备战高考,不定期更新

有多喜欢你 岸廉岸

ooc预警,请勿上升正主


结尾彩蛋注意查收(划走了吃到刀子我不负责)


岸优太进入杰尼斯的奖励是一只叫naga酱的猫。

 

一只……很可爱,但脾气很坏的猫。按照他妹的话来讲,完全是猫在驯养他这个笨蛋。

 

不过尽管naga酱是一只傲娇,洁癖还只吃米饭与牛舌的挑三拣四的猫,身为笨蛋的岸优太依旧很爱它。

 

但有一天,他的猫丢了。

 

岸优太找遍了家里的每个角落,屋顶,naga酱常去的宠物店以及街角的公园和游戏厅,但依旧一无所获。

 

他有些颓废的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唉声叹气,顺便悄悄抹眼泪。

 

“喂,你的猫丢了吗?”

 

一个甜软又带着变声期的沙哑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他回过头,看到一个留着长留海,长相清秀的男孩正站在自己身后,有些倨傲的望着他。

 

“这人好像naga酱啊,”岸优太迷迷糊糊的想,“连肤色都一样。”

 

如果给你一天时间变成人,你会做什么?

 

naga酱的回答是,攻略他那个傻乎乎的铲屎官。

 

作为一个聪明可爱又有理想的猫,让主人爱上自己显然不是什么难事,naga酱天真的这么想着。

 

直到......直到它发现它的铲屎官是个出猫意料的蠢货。

 

“既然作为猫不能做到,那作为人一定可以的吧。”过于天真的naga酱就这么运用了唯一可以变身的机会,立下了这个离谱的目标。

“你怎么知道?!”看着岸优太意料之中的吃惊,naga酱得意洋洋的笑起来。

 

“我什么都知道,”他挨着岸优太的身边坐下,如数家珍的点起来“我知道你的猫叫naga酱,是只又聪明又可爱又帅气的小黑猫,喜欢吃米饭和牛舌,喜欢洗澡,在你出去玩了一天之后,没洗过的手绝对不准碰它的窝。”

 

岸优太整个人都呆住了,他......明明根本不认识这个人啊!!!可为什么这个人这么熟悉他的猫!!!

 

“你是怪物吗???”

 

naga酱的表情抽了一下,抬手就是一巴掌,“你才是怪物!”

 

“那,那你是什么?”岸优太眨巴眨巴眼,揉着被没轻没重打得生疼的胳膊。

 

“我……我是”他眯着眼思考了半天无果,最后暴躁的挥挥手“你管我是什么,反正现在是人。”

 

“那你知道我的猫去哪了吗?”

 

“啊……”naga酱故作深沉的思考了一会儿,”知道是知道,但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

 

“那就来做个约定吧,”男孩侧过身一本正经的看着岸优太

 

“一天之内喜欢上我,我就告诉你猫去哪了!”

 

“哈???”岸优太脸都皱成了一团,大写的“不情不愿”。

 

“你答不答应,不答应我就走了啊,毕竟除了我可没人能找到你的猫了。”naga酱装模作样的从椅子上起来,作势要走,岸优太连忙拉住他的衣服后摆。

 

“我……尽力试试。”

 

某只小黑猫计谋得逞满意的点点头,指着旁边的烤肉店

 

“请我吃饭。”

 

岸优太肉疼的捂住钱包,“烤肉不行,最多请你吃快餐。”

 

坐在便利店里的naga酱略有不满的端着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的炸鸡排饭。

 

它怎么觉得岸优太对自己的态度还不如做猫的时候?!

 

他仔细端详玻璃橱窗里自己的脸,心里嘀咕“不该啊,化形之后明明挺好看的。”

 

岸优太在旁边撕开面包袋,见他光顾着看自己的脸,纳闷的探头问他“你看什么呢,还不吃吗?”

 

naga酱恼羞成怒的打掉那只意图把饭拉走的手,“我吃!”

 

“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呢。”岸优太扯下一口面包,仓鼠一样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嚼着。

 

“叫我廉就好。”终于被问出自己预想中的问题的naga酱飞快的答道。

 

“很好听呢。”

 

廉有些傲娇的别过头小声嘀咕“那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名字。”

 

“什么?”岸优太没听清,凑近了点问道。

 

naga酱一转头就对上男孩放大版的一张脸,刷子似的睫毛几乎要扫到他的脸,那不知是因为出门之前涂了唇膏还是因为刚才在吃东西的原因而显得水润粉嫩的唇瓣正不自觉地张开,旁边还粘着一点没吃干净的面包屑。

 

小猫的坏心眼上来,打趣似的凑过去吻了一下岸优太的唇。

 

男孩触电似的弹开,险些从凳子上直接摔下来,满脸震惊的瞪着眼前这个抢走自己初吻罪魁祸首

 

“你你你!!!”

 

看着眼前被气的无语伦次的岸优太,廉乖巧的卖了个萌,小声道歉“对不起啦,kitty~但不是说好了要试着喜欢上我吗,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要亲亲的吗,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

 

“我只是说试试啊,笨蛋!还有你叫我什么?”岸优太眉毛都拧起来了,这人为什么道歉方式如此不诚恳?!

“kitty。”廉笑眯眯的继续装可爱,“很好听啊。”

 

“哪有,”岸优太拎起包就要往外走,“不想理你。”

 

“诶!”廉拉住他的手,可怜巴巴的抬眼望他“你不想知道你的猫去哪了吗?”

陪着廉在公园里走了两大圈的岸优太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脑子有什么问题才会相信这个来路不明的家伙真的知道他的猫在哪。

 

“你看这个是不是?”廉从草丛里抱出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拿着它的爪子跟岸优太挥了挥“好可爱,像只小熊猫。”

 

岸优太不满的冲他瞪眼,抓过他手里的猫放回草丛,“说了是纯种的黑猫!没有一点杂色的那种!”

 

“我当然知道,干嘛那么着急啊,”廉撇嘴看他,“你看天还早呢。”

 

这会儿正是正午时分,夏天的太阳挂的格外高,晒得每一片叶子都是烫的,这个时候几乎根本没有人会放着有空调的家里不待跑出来瞎逛。

 

“你真的有看到过naga酱吗?”

 

“看到了,一只挺小的黑猫,大概也就小臂长短,通体漆黑,眼睛是褐色的,脚上还带着一串红绳。”

 

“的确是naga酱。”岸优太垂下眼睛郁闷道,“它不会被坏人拐走吧,他以前不会乱跑的,都怪我最近忙着练舞,没好好照顾它……”

 

看着岸优太几乎要把自己说哭了的样子,廉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不会的,它肯定还会回去的。”

 

“真的吗?”男孩期盼的抬起眼望他。

 

“我也不知道,逗你玩呢。”naga酱再次坏心眼的打趣。

 

“好坏啊,”岸优太被逗了半天也习惯了,小声嘀嘀咕咕的吐槽“纯种的坏人。”

 

“yuta才是坏人呢!“廉冲他做了个鬼脸,显然听到了他刚才的话”明明说好了要试着喜欢上我的,结果根本没尝试还一个劲的怪我。”

 

“喜欢上一个人哪有那么简单啊……”

 

打打闹闹了半天,依旧是一无所获的两个人捧着一杯冰水坐在长椅上。

 

的确是一杯,因为岸优太剩下的零花钱只够买一杯水了。

 

“喝吧,”岸优太没好气的把塑料水瓶递给廉,“猫没找到,钱倒是花了不少。”

 

“你就那么喜欢你的猫啊?”廉把冰水贴在脸上,水瓶外冒出的丝丝冷气被日光一晒就凝成水珠,顺着男孩的面庞留下来。

 

“我本来就喜欢小动物,再说naga酱比你可爱多了。”

 

“怎么可能!”廉把手上湿漉漉的水都甩到了岸优太脸上。

 

“你又不懂你的猫在想什么,而且我和它有什么区别?!”

 

“的确哦......我搞不懂naga酱在想什么,所以它才会跑丢吧。”

 

看着再次陷入自责的岸优太,廉叹了口气,伸手给他

 

“走吧,勉为其难的陪你散散心。”

 

岸优太抬头看了眼想安慰他又偏偏别扭的要命的男孩,回握住他的手。

 

男孩的手指纤长而骨节分明,上面还带着刚刚从塑料瓶上顺来的冷气,指尖凉冰冰的贴在他手背上,手心却是滚烫的。

 

“或许,这也是个不错的人吧。”岸优太有些迷惑的想着。

 

“yuta,现在有多喜欢上我一点吗?”廉蹲在河边望着下去抓螃蟹的岸优太。

 

“有的有的有的。”河里正奋力在泥里刨坑的男孩也不知道听清楚问题了没有,连珠炮似的答道。

 

naga酱倒也习惯了他这不听人说话的性子,伸手撩起一串水花到他衣服上。

 

“别抓了,那河里哪有螃蟹啊,要有早就被人给抓完了。”

 

“有的有的。”岸优太继续奋力刨坑,“虽然小而且藏在泥里,但能抓到的。”

又等了一会儿,太阳慢慢挪到了西边,溏心蛋似的黄澄澄一个坠在天边,把水面连同男孩被汗湿的白T恤也一并都染成红的。

 

岸优太突然站起身,手指间捏着一只指甲盖大小的螃蟹,兴奋的冲廉挥手“你看,我说过有的吧!!”

 

看着因为太激动没抓稳而被螃蟹夹了手疼的龇牙咧嘴的岸优太,廉也无奈的跟着笑起来。

 

你看,我说过我家铲屎官是个傻子吧。

 

等两人又做回公园时,月亮已经和太阳挂在了不同的两边,晚上出来纳凉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所以,现在有喜欢上我了吗?”廉握住岸优太的手一晃一晃,扯着他往前走。

“就,那么一点点吧。”岸优太努力的斟酌了一下,用大拇指和食指比出了一厘米的长度。

 

“切,”廉抓住他的手从天上的太阳和月亮比较,“也就跟月亮差不多大,比太阳还小了点。”

 

“哪有这么比较的啊。”岸优太别过头去不看他,耳尖微微有些泛红。

 

“那就记住了,你有月亮那么大的喜欢我。”廉笑眯眯的冲他挥手,“回家去吧,你的猫会在家里等你的。”

 

“再见。”岸优太也挥了挥手,有些别扭的低声道。

 

晚上到家,果然就看见那只失踪了一天的小黑猫正懒洋洋的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频道也不知是谁调到了一部经典爱情电视剧,画面上的男女主角正在雨中热情的相拥在一起。

 

岸优太抱起猫放在腿上,也坐在沙发上跟它一起看。

 

“你说,月亮那么大,是有多大啊?”naga酱被顺毛顺到一半,突然听到岸优太低声喃喃

 

“下次见了他,或许可以问问。”

 

怀里的小黑猫甩了甩尾巴,又往他怀里深处拱了拱

 

笨蛋,哪还有什么下次啊,明明只有今天一天机会。

 

但即便只有一天,还是想拼尽全力的让你喜欢我。

 

The  End

 

 

 

 

 

 

 

 

 

 

 

 

 

 

 

 

 

 

 

 

 

 

 

 

 

 

骗你的,怎么可能就结束了,be是不可能的

 

三年后,岸优太的猫丢了,是彻底找不回来的丢了。

 

但他多了一个从大阪来的同事,他说,他叫永濑廉。

 

八年后

 

岸优太在床上翻了个身,用手指戳了戳旁边的永濑廉

 

“我小时候养过一只猫。”

 

“嗯。”永濑廉迷迷糊糊的点头,不明白这人大半夜不睡觉又抽什么风。

 

“一只叫naga酱的小黑猫。”

 

“嗯。”永濑廉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无语的看着岸优太。“显然这件事你说过很多遍,我明白你的猫和我很有缘分了,赶紧睡觉。”

 

“唔,”岸优太盖好被子,极轻声的说道“也不知道它现在过的好不好。”

 

“它过得很好,”永濑廉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把他整个人带进怀里抱住,“它的铲屎官现在有太阳那么大的喜欢它。”

 

不过,如果真的说起来,naga酱觉得它有整个银河系那么大的喜欢它的铲屎官。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seus Malf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