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不定期更新

多cp/这样的我还有资格爱你吗(完)

具体简介看前文,本篇完结。

 

ooc预警

 

永濑廉还没睁眼就听到几个人吵吵闹闹的声音,好像还有人在哭。

 

好烦啊,他自暴自弃的躺在床上,闭眼听旁边的对话

 

“你到底怎么想的,要是他出事你打算怎么办?”

 

“可……我真的不知道会是真的。”

 

“你不是一直满口占卜占卜的,现在又反过来说不信这些神神鬼鬼了?”

 

是紫耀和岸在吵。

 

不,准确来说,是紫耀单方面在吵,岸优太在哭。

 

“别哭了,”永濑廉有些不耐烦的睁开眼看向那个眼圈已经红肿起来的傻瓜“我还没死呢。”

 

“廉,”一边的神宫寺将桌上的水递给他,“24岁的廉,对吗?”

 

“嗯。”永濑廉灌下几口水,伸手向岸优太招了招

 

“过来。”

 

在岸优太一连串情深意切的道歉中,永濑廉大概弄清楚了事情的原委。

 

岸优太在去买占卜用的塔罗牌时,遇上了一位同道中人,那人问他是不是恋情不顺,他那里有可以解决矛盾的办法。

 

然后……岸优太那个傻缺就真的花了两千日元买回来了一块亮晶晶的石头。

 

“他说,这是有魔力的石头,可以消除两个人之前的隔阂。我本来也不太信的,只是觉得石头很好看,正好廉说想给包买个挂件,我……”

 

岸优太越说越小声,就差把头埋进领子里去了。

 

永濑廉听的也无语,他自己都想不起来买挂件这种话是自己什么时候冲动消费说的话,亏这人还能记住。

 

“这你也敢乱买啊?”高桥海人控制住把手里的苹果砸到岸优太头上的冲动,震惊的瞪着他。

 

某种程度上讲,岸优太是个神奇的人,他总能相信一些大家根本不会放在心上的扯淡,又总能遇上一些真实的离谱事。

 

“所以石头呢,我不记得你给过我石头啊。”

 

永濑廉总觉得身下什么东西硌的腰疼,刚努力把睡衣口袋从身下揪出来,一个蓝色的盒子就赤裸裸的滚到了被子上。

 

床边坐着的四个人不约而同的闭了嘴,就听岸优太小声嘀咕

 

“在,在这里面......因为是夏天觉得背包很不方便,廉正好让我带这个,我出门之前突然想起来那块石头,随手就……”

 

“所以他为什么会让你帮忙带byt啊!”神宫寺忍无可忍的打断岸优太喋喋不休的解释。

 

“因为廉家里没有了,那天我,唔!!!”

 

永濑廉一把捂住岸优太把话题越扯约偏的嘴,

 

“因为我们在谈恋爱。”

 

“什么?”

 

问话的是高桥海人,永濑廉却看着平野紫耀又重复了一遍

 

“因为,我们在谈恋爱。”

 

“嗯。”平野紫耀点点头,“我知道了呢。”

 

永濑廉的眸子猛的缩了一下,又有些释然的笑起来

 

“会发现的吗?”

 

“14岁时候的廉喜欢我吗?”紫耀没接廉的话,歪头轻声问道。

 

永濑廉别扭的转过头去,闭口不答。

 

“喜欢的,对吗?”

 

忽略掉一室的沉默,平野紫耀继续说下去

 

“但现在的廉呢,还爱我吗?”

 

永濑廉依旧不说话,嘴唇抿的发白。

 

岸优太微微低下头去,低头削小兔子样式的苹果。

 

廉不喜欢他的,这不是早就明白的事吗?

 

他总是在勉强自己去相信廉允许自己住进他家就是在给他推开了一点心门,所以茫茫然得意忘形的认为自己也许能冒充当年那人的位置……

 

他相信在镜头前的那些拉拉扯扯是他在乎自己的凭证,也装作无知的一味答应他那些逐渐无理的要求。

 

直到永濑廉用一种近乎轻巧的语气告诉他,在那件事上,他并不是第一次。

他的第一次是和紫耀吗?

 

岸优太觉得自己在质疑,带着点生气和恼怒,又或是不甘......但他听到自己说

 

“廉果然会是受欢迎的人呢,但没关系,我也不是第一次呢。”

 

但除了永濑廉,岸优太那个傻子根本没对谁动过情。

 

即便廉从没说过他爱他。

 

“现在.....”

 

岸优太突然回过神来,看向自己被握住的手。

 

“不喜欢了。”

 

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里面带着点朦胧的水汽,像只猫。

 

是只勾人的,却又幼稚的可笑的奶猫。

 

“廉喜欢的是小时候的我,就像我喜欢的也是十四岁的廉,”平野紫耀看到两人交握的手抿嘴笑起来

 

“其实也不是什么青春期的矛盾,只是我们都长大了,变成之前那个自己不再喜欢的模样,却又总是舍不得之前的感情,兜兜转转的绕不出当初自己画的圈而已。

 

我们总是在不同的时间遇上不同的人,爱上更适合自己人也是正常的啊,哪段时间爱都叫爱,也都是值得收藏和纪念起来的,并没有什么专一深刻与否。”

 

我们总是在执着的纠结当年的自己,去偏执的思考爱情里的分量与平衡,总是勉强自己去比对方多付出一点,好像只有这样的自己才配得上说爱。

 

但如果不变傻,又要怎么谈爱呢?

 

其实明明在爱情里,根本不需要谈什么资格啊。

 

还不等廉来得及有什么反应,岸优太的眼泪又控制不住的掉下来了,接着是紫耀和海人......

 

他们到底在哭什么?

 

显然靠在一起喝水的两张嫌弃脸也没搞明白。

 

“更该告诉14岁的我呢。”廉靠在床头柜上,长吁了一口气。

 

“说了哦,”紫耀哑着嗓子笑道“14岁的廉比现在的廉还懂事哦。”

 

永濑廉有些怔住了,紫耀眼里的光,是许久未见过的温柔,是少年时印象里的那种不带任何掺杂的喜爱。

 

原来,那是对少年的永濑廉才会流露出的眼神。

 

几小时前。

 

14岁的永濑廉听着他陈述完了这十几年的旧事,嘟嘴看着自己的手心。

 

“所以才会这样啊,生理上根本感觉不到喜欢呢。”

 

“果然现在的廉也会影响以前的廉啊……”平野紫耀无奈的捂住脸,低声叹了口气。

 

“但很了不起啊,”永濑廉扯住平野紫耀的袖子,眼里亮晶晶的望着他。

 

“一起闯关成为top,这样的战友情比情人更了不起呢!”

 

紫耀觉得自己第一次从眼前人身上看到了十年前那个孩子的影子,那种青涩的,稚气未脱,又带着点中二的天真的气质,是十年前的廉那种傲娇样的喜欢。

 

平野紫耀像是发呆似的揉着下嘴唇,直到永濑廉都怀疑自己是否是说错话了,他突然重重点了点头

 

“嗯,廉说的没错呢。”

 

他打趣的去揉廉的头发“果然小时候的廉更可爱呢!”

 

永濑廉下意识的护住自己的刘海,往后躲了躲,小猫炸毛似的看着紫耀。

 

他倒也不甚在意在意的收回手,笑眯眯的盯着廉看

 

“真的,好久好久没见过这么有活力的廉了呢。”

 

永濑廉被他笑红了脸,不自在的别过头去小声道“就算是24岁的我喜欢上了那个叫岸优太的家伙,但我还是喜欢紫耀的,十年前十年后的都喜欢。”

紫耀面对着泪流满面的廉,听见他说

 

“可以吻我一下吗?”

 

男孩忽视掉眼里抑制不住的泪水,决然的闭上眼,怀揣着一点来自另一个时空的少年藏不住的心意。

 

男人轻轻撩起他的刘海,在额头上留下一个温软的吻。

 

“知道吗,二十四岁的廉是个混蛋呢,他绝对不会允许我吻他的。”

 

“如果真的有另一条时间线,也请你同样努力,顺便包容一点那个不够成熟的我。”

 

“也许,我是说也许,我带着点私心的妄想,那个世界的我们能长成不一样的模样,可以不只是战友。”

 

大概,是码完了......

 

比我预想中写的长,所以番外留到下周再写吧。

 

紫海和神岩会在番外里提到,大概也会写一写24岁的廉面对16岁的紫耀(?)

 

评论(3)
热度(26)

© Perseus Malf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