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不定期更新

多cp/这样的我还有资格爱你吗2

具体避雷和简介看前文。不会起名,题目和具体内容关系不大。

 

微虐预警

 

不得不说,好奇心害死猫。

 

永濑廉看着盒子里正爬的欢快的锹形虫,眼皮上的青筋跳的欢快。

 

二十多岁的自己应该,,不会有养虫子的习惯吧。

 

他有些郁闷的将那只锹形虫拎起来,伸手揉揉后颈,心想该拿这虫子怎么办。

 

突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他望向窗子里的自己,脖子上光洁一片,项链呢?!!!

 

他站在原地愣住,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开门声吓得回过神来,永濑廉茫然的回头看向站在玄关处同样一脸惊恐看着自己的男人。

 

不,好像不是看他,而是他手里那只正张牙舞爪挣扎的锹形虫。

 

“荞麦!”

 

永濑廉皱眉看向抱着饼干盒准备跑路的岸优太

 

“不解释一下吗?你为什么会有我家的钥匙。”

 

“门把们都有的。”岸优太迫不得已的扯了个不甚高明的谎,心虚得咬了舌头。

 

永濑廉看着疼的整张脸都挤成一团的男人,毫不留情的拆穿

 

“这虫子是你的吧。”

 

“嗯。”岸优太乖乖点头,将那只锹形虫放在手上捧着,

 

“它叫荞麦。”

 

他的手指很长,虫子似乎也因为遇到了主人熟悉的味道而变得安静下来,一动不动的趴在他的手心缩成一团。

 

永濑廉突然觉得心跳很快,并不是他自己的想法,而是身体本能的反应。

 

“很漂亮吧。”

 

他对上那双亮晶晶的带着期待的眼睛,就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就像他本来就会这么做一样。

 

岸优太像是讨到了糖的孩子似的笑起来,一边小心翼翼的将荞麦放回去,一边和他小声念叨“盒子里太干了,空气也不流通,如果这么放一晚上明天它就精神不起来了。”

 

永濑廉有些复杂的看着他,张了张嘴,却又不知该如何问出口。

 

“是有什么想问的吗?”岸优太感应到了似的抬起头,眼睛一眨一眨的盯着他看。

 

“你,是住在这吗?”永濑廉带着点试探地问。

 

岸优太被吓到一样瞪大眼睛,满脸不可思议的惊恐道

 

“14岁的廉好聪明,可怕!!!”

 

“真的住在这里。”永濑廉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

 

“你,在和我恋爱?”

 

“和24岁的你,”岸优太想了想又补充道,“秘密恋爱。”

 

“24岁的我喜欢你?”永濑廉的眉头皱成一团,他根本想不明白十年后的自己怎么会喜欢上眼前这个傻的有些可笑的男人。

 

“我不知道,”岸优太一下子落寞起来,勉强挤出个笑来

 

“我曾经以为你爱我,但我后来发现,自己根本搞不懂你在想什么。”

 

永濑廉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

 

“你知道我的项链在哪吗?”

 

“什么项链?”岸优太迷惑的眨眨眼,不理解似的歪头“你的项链一般会在柜子的第二个抽屉里放着。”

 

“你要留下来睡吗?”永濑廉的脸上流露出点不耐烦来,朝堆的乱七八糟的客房看了一眼。

 

“不了,你还是14岁的廉,我留在这不好,”岸优太有些慌张的收拾好东西,背好身上那个像是买菜用的黑袋子一样的包,打开门道别“我要回去自己家睡,晚安!”

 

永濑廉也没那么多闲心去在乎那些,他转身回去打开岸优太说的那个盒子。

盒子里随便的塞着十几条颜色款式各异的链子,他一条一条的拿出来收拾,但直到最后一条,

 

没有他印象中的那一条。

 

他有些苦涩的笑起来,十年后的自己,就那么爱着岸优太吗?

 

那这样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称自己会爱紫耀一辈子呢?

 

岸优太盯着放在丝绒垫子上的项链,是他第一次去廉家里收到的礼物,他还记得自己当初拿起项链时廉的表情,带着点惊讶,无奈和隐藏极深的不满。

 

他惯是个会察言观色的人,但他还没来得及装作无事的将链子放回去,男孩就抓住他的手笑道

 

“kishi喜欢的话就拿着吧,不过这是我送你的第一件礼物,绝对不许弄丢哦,绝对。”

 

这件事当初他记得很深,也许是当初廉的语气太郑重,又或是当初他还只会叫他“kitty”。

 

岸优太将手里的盒子扣好,这是他唯一买了盒子重新装起来的首饰。

 

多半,是因为不属于他吧。

 

但如今的廉问起来,他却又装作不知道的蒙混过去,说到底,是有点将别人捧在心上的宝物,占为己有的愧疚感。

 

但因为宝物太珍贵,他就再没有松手的勇气。

 

第二天

 

永濑廉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盯着屋顶看了一会儿,勉强反应过来自己还没穿越回去,他在床上翻了个身,郁闷的思考如果真的回不去了怎么办。

 

他也不知道岸优太昨天是怎么说的,竟然真给他请来了一个星期的假,要不然真要露馅儿不可。

 

永濑廉习惯性的顺手扒拉床头柜上的框架眼镜,不过眼镜没摸到,倒是碰掉了什么别的东西。

 

他连忙下床去捡,眯着眼盯了好一会儿,猛然反应过来这是个什么玩意。

 

还没等他从震惊中回过神来,门铃又响了起来。

 

他慌慌张张的跑去开门,鬼使神差的将那个盒子塞进了衣服口袋。

 

门外站着两个人,一个是昨晚送他回来的高桥海人,另一个则是他现在不太敢面对的平野紫耀。

 

“吃饭了吗?”海人将手里打包好的纳豆拌饭和味增汤递给他。

 

“谢谢,要进来坐坐吗?”

 

“我,我是陪他来的。”平野紫耀像是注意到了廉的视线,表情僵硬的解释道。

 

“sho,”海人突然将紫耀拉去一边,低声道

 

“这是和你闹矛盾之前的廉,你现在不说,之后就再也没机会了!”

 

紫耀愣了几秒,欲哭无泪的看他

 

“可我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啊!!!”

 

“告诉他以前的事,告诉他你是怎么想的,让他知道你其实不在乎那些,也许你能得到他呢?或者……”

 

高桥海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了,混着没喘上来的那口气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咽了回去。

 

或者怎样?

 

或者起码你能放下他,好好看看其他爱你的人。

 

紫耀却被他说愣了,满脑子都是“得到他”三个字,“可你怎么会知道我喜欢他?”

 

高桥海人被他这么一问也蒙了

 

“你不喜欢他吗?”

 

“喜欢啊,可你是怎么知道的啊!”平野紫耀满脸“你不会是巫师吧,是给我下了吐真剂吗?”的表情。

 

被晾在一边的永濑廉不耐烦的敲了敲门框,“聊完了吗?”

 

高桥海人也不解释那么多,把紫耀轻轻一推,

 

“你自己明明也想说的吧,我去楼下等你。”

 

平野紫耀被强行推倒永濑廉面前,结巴的要哭出来

 

“我,我……”

 

“进来说吧。”永濑廉把门推开,侧身向里面扬扬下巴。

 

平野紫耀连着灌了两杯水才稍微冷静下来,深吸一口气道

 

“我喜欢你。”

 

永濑廉觉得自己是该激动的,他的思维几乎活跃到已经把要去哪结婚,领养几个孩子,叫什么名字都思考好了,但他就是一点都不激动,反而近乎平静有些厌恶感。

 

“果然吧,”平野紫耀伸手郁闷的捂住脸,低声道

 

“现在的廉也会影响到以前的廉吗?”

 

“什么啊,”永濑廉努力忽视掉那种不安分的感受,

 

“不管之后的廉怎么想,我都是喜欢你的,十年前和十年后的紫耀,我都喜欢的。”

 

紫耀抬头看到泪流满面的永濑廉,不知所措的想拿纸去擦

 

“怎么了,你哭什么?”

 

“不是我,”他听到廉喃喃道

 

“是他。”

 

平野紫耀的手停下来“24岁的廉吗?”

 

永濑廉几乎痛苦的捂住心口,他觉得自己所有的感官都放大了一百倍,身边所有微小的声音,画面,都接连不断的撞进他的脑子。

 

还不如就这么死了呢,永濑廉迷迷糊糊的想着,索性忽视了平野紫耀在旁边的叫喊,缓缓合了眼。

 

下一章24岁的廉就回来啦!可喜可贺!马上就能甜回来了嘿嘿嘿

 

不知道为什么写了这么多还是觉得情节太紧了。。下一章完结大概会补几个番外

 

日常扩列,属性看置顶

评论(3)
热度(33)

© Perseus Malf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