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不定期更新

小美人鱼

展耀是一只海妖,岸上的人总喜欢叫他们人鱼。

  在海妖里,他有最姣好的容貌和最令人惊艳的鱼尾。

  但他不满足,他想要一个人类,那个人类叫白羽瞳。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很小的时候,那天的海水平静的像是铺在大地上的绸缎,上面缀着点点的水晶,微风里还带着白玫瑰的清香。小小的展耀趴在石头上,骄傲地欣赏着他的家乡。

  “你好?”

  旁边传来一声小心的问候。

  展耀学着父辈与人交谈的姿势,将娇小的下巴高高抬起,垂下扇子似的睫毛遮住眼里闪耀的精光,缓缓开口道

  “你是谁?”

  “我叫白羽瞳!”

  眼前的男孩穿着金丝绒线编制的衬衣,还带着一顶白色的帽子,帽子周围用西海最大的珍珠衬饰,五颜六色的玛瑙石争先恐后的在阳光下闪耀,张扬的昭示着主人非同一般的身份。

  “我叫展耀,你为什么不怕我?”

  每个海妖都有其强大的超能力,这不但让他们一族维护了海内的和平,也使得岸上的人们对他们俯首称臣。

  他从未见过一个如此胆大的人类敢主动与海妖搭话。

  “你长得很好看。”

  小男孩毫无顾忌的称赞道。

  展耀小小的虚荣心被满足,将语调拔高

  “那是当然!”

  远处有人喊着白羽瞳的名字。

  “我得走了。”

  “我欢迎你再到我的领地上玩。”

  展耀虽然很想挽留眼前的男孩,但身为海妖的骄傲让他说不出再见这样的话来。

  展耀冲白羽瞳点点头,纵身跃入了大海。

  白羽瞳呆呆的看着被撞碎的海面,脸上浮现出从未有过的绯红。

  自那以后,展耀和白羽瞳再也没见过面,但记忆始终在他们的心里永存。

  终于有一天,展耀在地牢里见了一个人,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他日思夜想的白羽瞳。

  “他为什么在这?”

  “他是岸上的王子,国王听说人类想攻打我们,便把他绑来做了人质。”

  一旁的看守虽不明白为什么王子会对一个囚犯感兴趣,但还是尽职尽责的回答道。

  展耀皱皱眉,冲那人嫣然一笑,那双乌黑的眸子紧盯着他,

  “你什么也没看到,是你看守不牢,放走了人类,记住了吗?”

  那人目光涣散,面色茫然的点了点头。

  展耀将昏迷的白羽瞳送上了岸,吻了吻白羽瞳的唇,悄声道

  “等我告诉父王,再回来找你,你可别再丢下我一个人。”

  展耀潜入海底,却被国王囚禁起来。

  当他从狱里逃出,回到海面上时,引入眼帘的竟是一辆辆洁白的马车。

  马车用最娇嫩的白玫瑰典饰着,玫瑰伸长了高傲的脖颈簇拥着车上美丽的女孩,而女孩旁边则是消失了的白羽瞳。

  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滑下,落入蔚蓝的大海。

  展耀找到了深海里的巫师,赵爵。

  “我想要一双腿。”

  他开门见山的要求道。

  “好呀。”

  赵爵漫不经心的笑着,丝毫没有因为展耀的无理而生气。

  “那,你要拿什么和我换呢?”

  “什么都行,我要惩罚一个忘恩负义的人!”

  展耀的情绪激动起来。

  “别着急,我们先来谈谈条件。”

  “我有海底最澄亮的黄金。”

  “除了追逐富贵的人类,谁会在乎黄金这种东西?”

  “我有海底最明亮的珍珠。”

  “除了贪求美丽的人类,谁会喜爱珍珠这种东西?”

  啦啦啦,先更这么多,下次完结,本来想写短篇,莫名写的有点长了,最近一直在忙高一预科,数学太难了😭,我尽量抽空更新。

  你们点的梗我也有在写,应该会尽快发出来的。

  你们猜猜爵爷会要什么?猜对有奖励哦~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seus Malfoy | Powered by LOFTER